2022年3月5日星期六

3月5日:主耶穌為我們祈求的禱告 - 主對祂追隨者的關顧

祢從世上賜給我的人,我已將祢的名顯明與他們。他們本是祢的,祢將他們賜給我,他們也遵守了祢的道。」(約翰福音17:6)

觀察我們的主對祂追隨者的關顧。祂提醒祂的父,當祂在世時,祂保護了他們。在閱讀福音書時是多麼容易忽略,祂一直在看顧著他們、保護著他們,以及護衛著他們免受仇敵的侵害。然而,現在祂要離開這個世界,而在約翰福音第17章中,祂正在向祂的父親祈求保守他們。祂懇求祂照顧他們並將他們交托給祂照顧。他們是祂父的,而父已經把他們賜給了祂,祂當下又交還給父:「…求祢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約翰福音17:15)如果我們在落在罪和撒但的試探和困擾裡時,意識到救主對我們的關懷,就會徹底改變我們對這一切的態度。

我們也應該注意祂對祂的追隨者的愛的態度,這裡說出了一些令人震驚的事情。確實,當我們讀到祂對這些門徒所說:「祢從世上賜給我的人,我已將祢的名顯明與他們。」這話時,按理說我們可以質疑他們,然而,注意啊!「…他們本是祢的,祢將他們賜給我,他們也遵守了祢的道。」(約翰福音17:6)祂怎麼能這麼說呢?當我們讀福音書,看見這些門徒時常互相爭吵、彼此嫉妒,他們都渴望比其他人有更高的地位。可是,最後我們看到他們卻都如何離棄祂而逃跑的。然而,祂卻說:「…他們也遵守了祢的道。」(約翰福音17:6)祂並沒有批評他們,反而為他們禱告。我感謝神,這比一切都來得重要。

默想:祂並沒有批評他們,反而為他們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