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8日星期一

3月28日:主耶穌為我們祈求的禱告 - 新造的人

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羅馬書6:4)

我們說我們相信基督已為我們而死,相信我們的罪已蒙赦免,然而,除非我們能夠同樣這樣說:對於我們舊事已過,一切都變成新的了,我們對世界的看法和它的生活方式完全改變了,否則這是沒有意義的。不是我們無罪,也不是我們變成十全十美了,而是我們已經結束了屬世的那種生活方式。我們已經看到了它本來的真面目,而我們是新造的人,一切都變成新的了。

然而,我可以想像有人會說:「你不覺得這是一個相當危險的教義嗎?你不覺得告訴人他們向罪死,向律法死,向撒但死,神看他們好像他們從來沒有犯罪一樣,是很危險的嗎?這樣的效果不會讓這樣的人說:『好吧,既然如此,我做什麼都無所謂』?」但保羅說所發生的事情恰恰相反,必然如此,因為得救並成為真正基督徒意味著我們在基督裡,如果我們在基督裡,我們就向罪死了,向撒旦死了,向世界死了,向我們的舊自我死了,我們就像我們的主那樣了。

讓我用正面的方式來說吧!我們不僅與基督同死,我們也與祂一同復活:「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羅馬書6:4)我們是活在「新生的樣式」裡,我們已經與基督一同復活了。

默想:如果我們在基督裡,我們就向罪死了,向撒旦死了,向世界死了,向舊的自我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