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4日星期五

3月4日:主耶穌為我們祈求的禱告 - 我們在我們的主身上看到了什麼

因為祢所賜給我的道,我已經賜給他們,他們也領受了,又確實知道,我是從祢出來的,並且信祢差了我來。」(約翰福音17:8)

注意啊,在此我們在我們的主身上看到了什麼。在這裡,祂正在為祂的追隨者禱告,不僅是為祂那個時代的人禱告,也為所有往後的世代信靠祂的人禱告,因此祂也為我們禱告。讓我們來看看祂的這禱告,讓我們來看看那些非常清楚的關乎祂位格的論述。

注意祂的宣示。例如,祂說:「…他們…又確實知道,我是從祢出來的,…」這位看起來只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祂要被殘忍的人捉拿去,而且是無人幫助和虛弱的情況下被人抓走,並且被釘在十字架上。然而,祂說自己是從神那裡來的。這是對祂獨特神性的另一個偉大的宣告:祂在宣告祂就是神永恆的兒子,從天上降到地上,住在人的當中。祂又重複這點說:「…祢差了我來。」祂並不像其他人那樣出生來到世界,祂是被神差派到這世界上的。

然後,在(約翰福音17章)第10節中,祂毫不猶豫地說:「…我因他們得了榮耀。」這是一個驚人的宣告,即祂不僅是人,而且也是神的兒子,確實是神自己,並且因為祂是聖父的榮耀,所以門徒要成為祂的榮耀。祂已經榮耀了聖父,並且祂要在他們的身上因他們將要成就的事而得著榮耀。你注意到我們的呼召嗎?你注意到我們作為基督徒,有幸在祂裡面嗎?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得著榮耀。

默想:祂也正在為所有往後的世代信靠祂的人禱告,因此祂也為我們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