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9日星期二

3月29日:主耶穌為我們祈求的禱告 - 基督在我們裡面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哥林多前書6:19)

新約聖經告訴我,基督在我裡面,我注定要過一種與祂不斷相交和聯合的生活。罪就是把目光從祂身上移開,把興趣放在這世界的事物上,而不是在祂身上。哦!如果那些屬世的事是骯髒的東西,那就更糟糕十倍以上了;然而,如果我把世界能給我最好的東西放在祂面前,這就是對祂的侮辱。

這方面的說法不勝枚舉。保羅引用聖靈的事情來說:「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哥林多前書 6:19)這是論到關於通姦和姦淫的事時說的。保羅不僅以道德來論說不道德的事,他實際上是在說:「你這樣做的錯誤在於你正在將你的身體,即聖靈的殿堂,與另一個人結合,而你無權這樣做。克服這種罪的方法是作許多禱告來使你可以擺脫它。而是要認識到你的身體就是聖靈的殿,你沒有權那樣使用它。」他用另一種非常溫柔的方式來說:「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以弗所書 4:30)聖靈祂是溫柔的,祂是敏感的,祂是聖潔的,不要讓祂擔憂。

如果你和我在生活上是如此的話,很快就會開始促進我們「成聖」的工夫了。我可以向你推荐一個簡單的早晨練習:當你醒來時,你應該做的第一件事(我也需要這樣做)就是對自己說:「我是神的兒女。基督在我裡面。那個舊我已經消逝了,『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拉太書2:20)我今天所做的一切都必須在這個認知的光照下去做。

默想:聖靈祂是溫柔的,祂是敏感的,祂是聖潔的,不要讓祂擔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