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7日星期日

3月27日:主耶穌為我們祈求的禱告 - 「成聖」的本質

 

…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得前書2:9)

 「成聖」的本質就在於盡心竭力地愛我所相信的神、愛那位向我啟示祂自己的神。事實上,我毫不猶豫地斷言,如果我用比這個較輕措詞來思想「成聖」的話,我就不合符聖經的教導了。這就是聖經所指的「聖潔」,這就是藉神的真理所產生和引發的「聖潔」、「成聖」,因為它是關乎神的真理。然後,由此我直接認為一個人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神是因為他是蒙召去這樣做,也是受命這樣做。對這樣的人來說,人生最重要的事就是榮耀神和讚美神。

當使徒彼得寫信給他的讀者時,這論點就是他要提醒他們的,即在他們成為基督徒之前,他們並不屬於神的子民。他在彼得前書 2:10 中說「你們從前算不得子民,現在卻作了神的子民;…」 現在蒙召出黑暗進入光明成為「(特殊的)族類」(第 9 節)。為什麼?這一切的目的是什麼? 「…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得前書2:9)。這裡的「美德」指的是「卓越」或「品德」,意思指神榮耀、奇妙的屬性。因此,「成聖」是我們藉著活出新生命來讚美神的一種狀態。當然,「成聖」也包括不做某些事情,然而,不僅如此,還要更進一步,就是藉著活出我們整個新生命的樣式和品格,彰顯神的美德和卓越。

默想:「成聖」是我們藉著活出新生命來讚美神的一種狀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