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4日星期六

真理時刻-9月4日 : 事工 - 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7:7)

主耶穌在祂被賣的那天晚上賜下了這不可思議的應許:「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你們若奉我的名求什麼,我必成就。」(約翰福音 14:13-14)只要你按著祂的旨意祈求,主耶穌就會成就你所祈求的任何事!

這應許並不是對任何肉體上的念頭照單全收,這裡有一個規限重複強調了兩次。祂並不是:「我一定會成就你任何的祈求。」而是「…奉我的名求什麼,我必成就。」主耶穌的名就代表了祂的一切。在整本聖經中,神的名與祂的屬性是一樣的。當以賽亞預言彌賽亞將被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以賽亞書9:6)時,他並沒有說出祂真正的名字,而是概述了彌賽亞的特徵。「我是自有永有的」就是神在出埃及記3:14向摩西啟示的名字,它既是對神永恆本質的肯定,也是對祂的稱呼。

因此,奉主耶穌的名禱告不僅僅是在禱告結束時提到祂的名字。如果你真的奉主耶穌的名禱告,你的禱告必然要能與祂完美品格相符,而且也要能夠榮耀祂。這就意味著你的禱告當肯定祂所做的一切,並且是順服在祂的旨意之下。

你如何評估你的禱告是否奉主耶穌的名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