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0日星期一

真理時刻-9月20日 : 事工 - 我們為什麼要順服神

我的神啊,我樂意照祢的旨意行;祢的律法在我心裡。」(詩篇40:8)

對於不信的人,坦誠地說對於許多初信的基督徒來說,順服神的旨意似乎是非常困難和令人不快的。捨己?背起十字架?當真?然而,在約翰一書5:2-3中,使徒提醒我們一個使人震驚而又令人欣慰的真理:「我們若愛神,又遵守祂的誡命,從此就知道我們愛神的兒女。我們遵守神的誡命,這就是愛祂了,並且祂的誡命不是難守的。」正如主耶穌親口所說:「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 11:30)

奴隸的主要職責是服從主人,做他所吩咐的任何事情。然而,保羅隨後將這個簡單的例子延伸到這個更關鍵的詞「從心裡順服」(參羅馬書 6:16-18),「從心裡順服」應該是你生命中壓倒一切的態度和期望。你應該順服,因為你願意順服,而不是受人強迫你去順服。這意味著順服是你新生命的一個基本與內在的特徵,你變得更順服神的話語,以至於你能夠被稱為義的奴僕。

你樂意遵從神的律法,因為你愛祂。是的,愛是一種責任,一種意志的行動,然而,它不是壓迫性的。為什麼順從神如此令人愉快呢?因為神的律法反映了神自己,也是我們愛祂的表達方式。順從神的律法,使祂喜悅,也給愛祂並尋求使祂喜悅的基督徒都得著喜悅。

你什麼時候樂意遵從神的律法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