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9日星期日

真理時刻-9月19日 : 事工 - 信心的果效

必有人說:『你有信心,我有行為;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便藉著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雅各書2:18)

希伯來書11章所描述的是信心的果效,而不是為了贏得神的恩寵而做在肉體上所作出的努力。這章所描述的並非是人的功德,而純粹是表達信心的果效。

功德與信心無關,然而,信心的果效卻與它息息相關。不能產生果效的信心是死的、是徒勞無益的。懶散不結果子的信心並不比鬼魔所表現的(恐懼戰驚之)信心更「好」(參雅各書 2:19)。

在這裡,我們必須做出明確而仔細的區分。信心的果效是信心的結果,而不是組成信心的一部分。信心完全是一種內在的反應,因此在它結出第一個果子之前信心就已經就緒了。在得救的那一刻,信心就使人預備好接受基督了。信徒在自己得救的過程上是沒有任何貢獻的。正如梅欽(J. Gresham Machen)所說:「信心就是接收基督手中的恩賜。」說得更準確一點,「信心」就是抓住基督本身,這絕不關乎功績或功德的問題。

然而,真正的信心永遠不會是被動的。由重生的那一刻起,信心就開始發揮作用。它不是為取得神的恩寵而起作用,它不會作違背神恩典的工作,反而是動與神的恩典相稱的工作。當我們「…恐懼戰兢做成你們(我們)得救的工夫。」(腓立比書2:12)時,我們就會發現「…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我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祂的美意。」(腓立比書2:13)。真正的信心使我們的眼目定睛在主耶穌身上,祂是所有真正信心的創始者和成全者(參希伯來書12:2)。

你有否經歷過在賺取神的恩寵與出於信心的果效之間的分別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