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6日星期四

真理時刻-9月16日 : 事工 - 作一個奇妙之主的奴隸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詩篇23:1)

能夠成為主耶穌基督的奴隸可以想像是何等浩大的祝福啊!祂不僅是一位仁慈有恩典的主,而且還是整個宇宙的神。祂的品格是絕對完美的,祂的愛是無限的,祂的能力無與倫比,祂的智慧不可測度,祂的良善,舉世無雙。

在羅馬帝國的時代,作為奴隸的人,他所經歷的一切幾乎完全取決於主人的本性。遇到一個善良而仁慈的主人,奴隸可以期望得到很好的照顧,享受到有保障與和平的生活。

同樣道理,惡主人經常使奴隸無法忍受生活,然而,一位仁慈的主人能夠使這種情況變得愉快一些,甚至對其他的家人來說也是如此的。這樣的主人會喚起他的奴隸對他的忠誠和愛,因為他們為他服務是出於忠誠,而不僅僅是出於職責。

因為主是我們的主人,我們可以相信祂會在我們生活上所面對的各種境況和每個階段都看顧我們。即使在我們最困難的情況下,祂也會供應我們一切所需的,好使我們能夠對祂忠心。我們可以「一無掛慮」(腓立比書 4:6),因為「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我們應當絕對信任祂,因為祂不僅有掌管我們生命的主權,而且祂有掌管萬物的主權。「…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希伯來書 13:5-6)

你如何看到神供應你所需要的好使你能事奉祂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