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7日星期一

真理時刻-9月27日 : 事工 - 真正的榮耀是伴隨著苦難而來的

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彼得前書1:6-7)

苦難是榮耀的代價。我們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祂一同受苦,也必和祂一同得榮耀。」(羅馬書8:17),主耶穌不斷的教導這個原則。「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馬太福音16:24-25)「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約翰福音12:24-25)

苦難是榮耀的前奏。作為信徒,苦難就是未來榮耀的保證(彼得前書 1:6-7),而且「…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羅馬書8:18)。與此同時,那些渴望得榮耀的人必須在渴望得榮耀與願意受苦之間取得平衡。

主耶穌說在榮耀中的座位是有代價的,那些座位不僅是留給謙卑的人,而且那些坐在這些座位上的人首先要透過忍受痛苦的謙卑來為得榮耀做好準備。這就是為什麼主耶穌告訴雅各和約翰,在他們獲得任何地位之前,他們必須曉得「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嗎?我所受的洗,你們能受嗎?」(馬可福音10:38)

既然苦難是榮耀的前奏,那麼當你面對苦難時你能做些什麼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