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1日星期三

真理時刻—3月31日:十字架與復活節 - 難以尋見和難以接受的真理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腓立比書3:8)

主耶穌在馬太福音7:14中說:「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我同意,我們很難找著它,尤其在今天。你可以去一間又一間的教會,然而,你卻找不到它。這是一個非常狹窄的門。

路加福音13:23–24中也出現了同樣的教導:「有一個人問他說:『主啊,得救的人少嗎?』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很難得找到,也很難通得過。

為什麼今天這麼難找到呢?為什麼這麼難通得過呢?因為有太多的教會偏離了教導福音真理,所以很難找得到,而且,一旦我們聽到了真理,就更難以順服它了。人敬拜自己,他是自己的神,我們需要告訴人的不是「信基督,你就會對自己的感覺更好」或「耶穌想要滿足你的需要」。主耶穌並非想要滿足我們感覺上的需要,即我們屬世的、屬地的、人的私慾。祂要我們心甘情願說:「為了基督的緣故,我要丟棄所有我認為需要的東西。」

因為我們很難否定自己,所以,我們很難通過那窄門。

你什麼時候發現難以為基督的緣故而遵從祂要求否定自己的這命令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