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日星期四

真理時刻—4月1日:基督徒的成長 - 知識是必不可少的

我的民因無知識而滅亡。你棄掉知識,我也必棄掉你,使你不再給我作祭司。你既忘了你神的律法,我也必忘記你的兒女。」(何西阿書4:6)

在某些圈子裡,貶損知識,而高舉激情、神秘主義、兄弟般的愛、盲目的信、諸如此類非常流行。基督教教義經常與實用主義的基督教背道而馳,好像兩者是對立的一樣。忽視真理,而高舉和諧。當感覺被高舉之時,知識就被人嘲諷了。拒絕理性,而以情感取而代之。這樣就侵蝕掉建基於純正教義的真正屬靈上的成熟度(參提多書1:6–9)。

當然,僅有知識並非美德。「人若知道行善,卻不去行,這就是他的罪了。」(雅各書4:17)知識若缺乏愛心就會敗壞品格:「…但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愛心能造就人。」(哥林多前書8:1)

然而,缺乏知識更是致命的。何西阿記錄了主對以色列屬靈領袖的提指責:「我的民因無知識而滅亡。你棄掉知識,我也必棄掉你,使你不再給我作祭司。你既忘了你神的律法,我也必忘記你的兒女。」(何西阿書4:6)。

屬靈的成長是建基於對真理的了解。純正的教義對於建立成功的屬靈品行是至關重要的(提多書2章)。保羅告訴歌羅西人說:「…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歌羅西書3:10)。知識是我們在基督裡新地位的基礎。整個基督徒的生命都建立在對神的原則、純正的教義和聖經真理的認識之上。那些拒絕知識的人實際上丟棄了屬靈成長和健康的基礎,使自己很容易就落在許多屬靈仇敵的攻擊之下。

你用什麼方式來獲得真理的知識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