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6日星期二

真理時刻—4月6日:基督徒的成長 - 對真理的渴慕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詩篇63:1)

每一個基督徒都應該在他與神的關係上成長,即在品格上更像基督。我們不想在我們基督徒的經歷上受到局限。我們要成長並享受屬靈生命的豐盛。然而,這只能透過每天從神的聖言中獲取得到。使徒彼得描述了我們對透過聖經來成長必須採取的態度當如何:「就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叫你們因此漸長,…」(彼得前書2:2)。

在希臘文「渴慕」一詞是指強烈的、周而復始的渴求,就像嬰兒渴望奶那樣。他們不在乎是從奶瓶還是直接從媽媽那裡來的,他們不在乎房間的顏色是什麼,甚至是一天中的什麼時間,當他們想要喝奶而得不著時,他們就會大喊大叫和大哭。信徒應該對神的道有同樣專一的渴望。

彼得並不是說「讀聖經」、「研習聖經」或「默想聖經」,而是說渴慕聖經。這就是保羅所說的「愛真理的心」(帖撒羅尼迦後書2:10)。事實上,它會在你的心中產生一種態度就是:「我對聖經的渴慕比對其他事物的渴慕更大。」

我們的渴望必須同樣的強烈,正如箴言2:1–6所勾畫出對真理的熱忱那樣。如果你像某些追求物質財富的人那樣熱切地尋求神的真理,你就會尋找到它,因為神已經預備好使它可以被尋找得到。

你的行動如何反映了上述所論到的熱切渴望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