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0日星期二

真理時刻—4月20日:基督徒的成長 - 不能攜帶任何行李


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馬太福音7:14)

你不能攜帶著行李箱通過「天國」入閘機。要通過引到天國的窄門,你需要丟棄你所擁有的一切,空著手進去。它不是一道尋求自我滿足的門,可以讓人攜帶著個人所擁有的物件進去;它是一道「捨己」的門,要丟棄一切的自以為義和自我依靠。

那位富有而年輕官來到門前,問主耶穌該做些什麼才可進入天國。主耶穌告訴他要丟掉「整套古馳(Gucci)行李」,然後繼續前行。他已經找到了很少人能找到的門,然而,他卻拒絕進入,因為他過於自私和自我為中心,以至於無法作出主耶穌要求他要作的犧牲。

馬太福音18:3極為精辟地表達了這點,主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小孩子的特性就是他們完全依靠其他人,不會把成就歸功於自己。正如讚美詩作者所說的:「兩手空空無依靠,唯靠依偎十字架。」(摘自"Rock Of Ages, Cleft for Me”萬古磐石為我開)得救信心不僅是一種心思意念上的行動,也是對自己的罪有一種自我的鄙視,承認自己的卑劣,赤身露體地向神懇求:「神啊,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路加福音18:13)主耶穌要求人要以一種嚴謹、刻苦、徹底和激烈的態度來認罪,承認我們一無是處,在神面前沒有什麼可自我舉薦的地方。當我們全心全意地尋求祂的寬恕時,信心就由此而生。

你將如何向非信徒解釋「進窄門、走小路」的重要性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