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9日星期一

真理時刻—4月19日:基督徒的成長 - 主耶穌難以令人接受的說話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了自己,賠上自己,有什麼益處呢?」(路加福音9:24-25)

路加福音第9章談論到基督教到底是關乎什麼的這核心問題。主耶穌與祂的門徒在一起,而祂剛以神蹟用五個餅和兩條魚餵飽了五千聽眾,在路加福音9:23-26中,我們讀到: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了自己,賠上自己,有什麼益處呢?凡把我和我的道當作可恥的,人子在自己的榮耀裡,並天父與聖天使的榮耀裡降臨的時候,也要把那人當作可恥的。

對於任何若要跟隨主耶穌進入神國度的人,即任何想成為基督徒的人來說,這是非常直接而且都必須要去面對的三個命令:1)捨己; 2)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 3)跟從祂。這些話令人難以置信,因為它們並非「顧客至上(consumer-friendly)」或「投慕道者所好(seeker-sensitive)」的,也不是什麼基督教精簡版。然而,這並不是一段晦澀難解的段落,也不是與主耶穌其他教導不同的教導。這些是祂在祂的事工中在不同環境下都貫徹始終和不斷重複教導的原則。

在你的生命中,你是怎樣「為基督而喪掉生命」的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