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2日星期一

真理時刻—4月12日:基督徒的成長 - 既不感到滿足也不感到完美


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我是喜歡神的律;」(羅馬書7:21–22)

成熟的基督徒從不會自以為義、自鳴得意或對自己的進展感到滿意。他們不追求自尊感,取而代之的是要去處理自己的罪。我們越像基督,就會對肉體裡剩下的敗壞越敏感。使徒保羅在羅馬書7:21-24中生動地描述了自己對這一現實的痛苦。羅馬書第7章給聖經釋經者帶來了許多困難的挑戰,但是最困難的問題肯定是保羅在第6章中寫道:「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祂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因為已死的人是脫離了罪。」(羅馬書6:6–7)。

對基督徒來說,這些都是要去理解的重要真理,它們包含一種健全的屬靈上行事為人的方式,而且也提供了許多我們如何在生活上與罪爭戰的實質意見。在保羅自己的意象中,與基督同死(稱義)和與基督同活(成聖)兩者都是真信心必然的結果。那些認為恩典使得聖潔成為可有可無的人是受到欺騙,是很可悲的;那些認為自己已經經歷了一切成聖所需的過程的人同樣受到迷惑;那些認為自尊感比聖潔更重要的人其實是對真相視若無睹。如果我們知道神對付罪的原則,那麼我們必須明白這是一場生死攸關的爭戰。滿足於自我感覺良好其實就是對罪感到滿足。

你如何在認識罪和神的恩典之間保持平衡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