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0日星期五

真理時刻—4月30日:基督徒的成長 - 基督帶來分裂


第一,我聽說,你們聚會的時候彼此分門別類,我也稍微的信這話。」(哥林多前書11:18)

真正門徒的主要特徵是在必要時願意捨棄家庭,這從某些方面來說幾乎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因為它完全與我們與生俱來的渴望背道而馳的。主耶穌在馬太福音10:34中說:「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這是一句最令人意想不到的聲明。祂是在說:「當你們被帶到法庭和法官面前,你們當中有些真信徒會認我,他們甚至在日常生活中也會認我。你們當中有另外一些人會否認我,因為這對他們而言並不那麼重要,他們要救的是他們的性命和聲譽。這就證明了我帶來了刀劍。我帶來分裂,我迫使人做出彼此分別開來的決定。」這事實表明了認基督的人和否認基督的人必然會分裂。主耶穌並沒有否認這赤裸裸的的現實,祂在此基礎上建立。

這好像主耶穌在說此時此刻暫時會有分裂的情況。神透過道成肉身的基督介入這世界歷史中,將世人分割和分裂成不同的群體,使之彼此對立。因此,不要像門徒那樣幻想認為整個世界都會降服在你的腳下。你會趕回家告訴所有家人你已經成為基督徒了嗎?你會在校園大聲傳揚這新聞,而每個人都會排著隊來加入你的行列嗎?這是不會發生的事。

你什麼時候在現實生活中看到這裡所描述的真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