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7日星期六

真理時刻—3月27日:十字架與復活節 - 蒙基督買贖


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羅馬書8:2)

神的獨生子降世為人「…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希伯來書2: 14–15)

我們的主耶穌藉著死買贖了眾信徒是新約中不斷迴響著的救贖榮耀主旋律。然而,與羅馬帝國時代的奴隸不同,我們「…得贖,脫去你(我)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彼得前書1:18)也不是藉著「山羊和牛犢的血」(希伯來書9:12)贖回。而是憑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祂為我們捨了自己,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又潔淨我們,特作自己的子民,熱心為善。」(提多書2:14)我們從前是罪的奴隸,如今,我們歸於祂的名下,成為一個新主人的奴隸。

我們在基督裡的救贖既脫離了罪,罪又得著寬恕。我們不僅從過去罪的捆綁中蒙釋放,而且還幸免於罪的致命後果,就是神永恆的忿怒。正如保羅在羅馬書8:1-2中說:「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因為我們在祂裡面,所以我們過去、現在和將來的所有罪過都「藉著主名得了赦免。」(約翰一書2:12)。

你如何因基督的死而經歷到神的赦罪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