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真理時刻—3月17日:十字架與復活節 - 一幅救恩的圖畫

 

「(那犯人)就說:『耶穌啊,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路加福音23:42–43)

沒有一個罪人曾經得到比這更明確的得救保證。這種不大可能成為聖徒的人立即無條件地被接納進入了救主的國度。這件事是聖經裡論到因信稱義的真理最偉大的印證之一。這人沒有做任何值得得救的功德。的確,他已經沒有可能去做任何積功德的事情。他已經在面臨死亡前痛苦的氣喘掙扎中,他再也沒有能夠賺取到基督恩惠的希望了。然而,這個強盜意識到自己處在完全絕望的境地,他唯一可尋求的就是向基督求憐憫:「…記念我!

主耶穌對這垂死強盜的回答向他傳達了完全無條件的寬恕、它涵蓋了他曾經所做過的一切惡行。並無期望他能夠為自己的罪行贖罪、懺悔或執行任何宗教儀式。他並沒有被移交到煉獄,若然真的有煉獄這樣的一個地方的話,而伴隨煉獄這種信仰學說若是真的話,那麼這人就肯定永遠被拘留在那裡。然而,與之相反,他所得到的寬恕是完全的、白白的,而且是立刻的:「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

與這強盜的經歷作比較,你是如何來信靠基督的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