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0日星期二

真理時刻—3月30日:十字架與復活節 - 真正的福音

 

對那城裡的人傳了福音,使好些人作門徒,就回路司得、以哥念、安提阿去,堅固門徒的心,勸他們恆守所信的道;又說:『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使徒行傳14:21–22)

真正的福音是一個要自我否定的呼召,而不是要自我成就的呼召,這就是與現代福音派的福音相反之處。在現代福音派的福音裡,傳道人把主耶穌視為功利性的「燈神」。你擦了擦「神燈」,祂就會跳出來,然後說你想要什麼。你把你所要的清單給祂,祂就幫你一一實現。

主耶穌毫不含糊地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馬太福音16:24-25)。不是高舉自我,而是要治死自我,是要自我死亡。你藉著喪掉而得勝,你藉著喪掉生命而得著生命,這就是福音的核心信息,這就是作門徒的本質。

這段經文並不關乎提升自己的自尊感、如何變得富有和成功、對自己感覺良好或滿足自己感覺需要,這些都是當今許多教會為要使真理容易被人接受而傳講的信息。

那麼誰正確呢?基督教的信息是自我成就,還是自我否定呢?不能兩者兼而有之。如果只是見仁見智,我傳我的,你傳你的,我們倆邊都會欣然沿著不同的方向而行。然而,基督教、耶穌基督真正的福音並不是見仁見智的,是關乎真理的問題。不管你想要什麼、或我想要什麼、或者其他人想要什麼,都沒有任何區別。真理就是真理,憑的是神主權的旨意。

你需要放棄哪些範疇的自我成就才能更緊密地跟從主耶穌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