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9日星期日

每日與神同行 - 1月9日:在聖靈裡的新生命 - 聖靈與聖父、聖子之間從屬的關係

祂要榮耀我,因為祂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4)

 聖經教導說,聖靈是從屬於聖父和聖子的,這是約翰福音16:13的意思。我們的主說:「…祂不是憑自己說的,…」意思就是祂的話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賦予了要說的話。聖經告訴我們祂的工作是為了榮耀基督(參約翰福音 16:14)。聖靈不榮耀自己,祂榮耀聖子。

這是不是很奇妙?這就是從屬關係,就是不同的分工。聖子說祂來是為了榮耀聖父,而聖靈的工作是為了榮耀聖子。每一個位格都反映了另一個位格的榮耀。因此,我們就看到了神三位一體這一驚人教義的奧秘:「祂要榮耀我,因為祂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4)。對我來說,這是聖經中有關聖靈的教義最奇妙和最值得專注的內容之一。聖靈似乎要隱藏自己和隱匿自己,祂總是好像要把焦點轉到聖子的身上,這就是為什麼我相信,而且我也深信,我們是否領受聖靈最好的測試就是問問自己:我們是怎麼思想聖子的?我們對聖子的了解有多少?聖子對我們來說是否真實的?這就是聖靈的工作。祂沒有直接得榮耀,而祂總是把我們的焦點指向聖子。

是的,我們必須明白祂住在我們裡面,然而,祂住在我們裡面所動的工作是榮耀聖子,並將關乎那當得頌讚的聖子之知識和祂奇妙的愛帶給我們。是祂在我們裡面使我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以弗所書 3:16,19),使我們可以認識到基督的愛。

默想:聖靈不榮耀自己,祂榮耀聖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