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9日星期三

每日與神同行 - 1月19日:在聖靈裡的新生命 - 一個重要的聯合

從祂豐滿的恩典裡,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約翰福音1:16)

藉著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我們與基督「聯合」,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聯合」,因為我們的屬靈生命是直接從主耶穌基督來的。我們藉著內住的聖靈蒙祂保守。在基督徒的生命中,沒有什麼比認識到我們與基督至關重要的「聯合」更重要的了。這是一個活潑的「聯合」,不是機械化或概念上的「聯合」,也不是一種想法或觀念,它確實是一個很重要的、屬靈上的「聯合」。

從祂豐滿的恩典裡,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約翰福音1:16)這說明了一切。約翰說這就是我們與祂的關係。祂的豐滿和祂的生命的進入我們裡面,我們接受了它。

我們所有人的問題是我們沒有意識到這些真理,然而,這是主親自賜下的真理。祂為祂的子民禱告,叫他們能知道這種重要的屬靈關係的意義。祂毫不猶豫地將這個關係與祂與聖父的關係作比較:父在祂裡面,祂也在我們裡面,我們也在祂裡面。但請想想使徒保羅在加拉太書2:20對這個真理的陳述:「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沒有比這更偉大的了,它所教導的是一種賦予生命的關係,生命的「聯合」:「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然後保羅繼續說:「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

默想:我們與基督的「聯合」是一種很重要的、屬靈上的「聯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