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0日星期四

每日與神同行 - 1月20日:在聖靈裡的新生命 - 我們在基督的苦難中的相交

使我認識基督,…並且曉得和祂一同受苦,…」(腓立比書3:10)

現在我要強調到我們在基督的苦難中的相交,甚至在祂的死亡當中的相交。保羅在腓立比書3章10節說:「使我認識基督,曉得祂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祂一同受苦,效法祂的死,」這是多麼偉大的思想啊!我們必須好好地去了解、思考這些真理,並且要為這些真理向神禱告。

保羅在歌羅西書1章24節用了另一種方​​式來說:「現在我為你們受苦,倒覺歡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教會,要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我不會假裝自已完全明白這一點,但我確實知道,對於論到信徒與他的主聯合的教義,沒有比這個說法更意味深長。使徒將他自己在肉體和身體上所受的苦難,在某種意義上解釋為填補基督受苦和患難的剩餘部份。保羅在他自己的肉體中承擔了這一點。這種奧秘的「聯合」結果就是使保羅他進入了與基督同受苦難的隱秘相交當中。有些生活在中世紀的人,據說他們對他們的主和主為他們所做的一切事都會沉思和默想到一個地步,以至於他們當中有些人甚至會在他們手上出現了釘痕,即所謂的「聖痕(stigmata)」。這並非是不可能的事,這樣的事情確實曾經發生。

然而,我要強調的是,我們越深入了解我們與主「聯合」的真理,我們就越能認識到與主同受苦難的相交。祂在世上是「…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以賽亞書 53:3)。這是因為世人的罪,也因為祂看到人心與祂的父為敵,這傷害了祂,使祂傷心,讓祂痛苦。對於我們與祂的關係以及我們與祂的「聯合」,沒有什麼測試能夠比衡量你我對祂所受的苦難之了解程度來得更靈敏了。

默想:奧秘的「聯合」結果就是能夠在與基督同受苦難中的隱秘相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