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7日星期一

每日與神同行 - 1月17日:在聖靈裡的新生命 - 新生

…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約翰福音10:29)

 如果你是「重生」了的,你將一直保持在「重生」的狀態下。在我看來,這絕對是必然的,因為「重生」是神的工作。然而,有些人認為人能夠「重生」是因為相信了真理,如果他們倒退回原來那樣或墮入罪中或否定真理,他們就會失去「重生」,若果他們再次回轉並再次相信,那麼他們又再次「重生」了,就好像一個人可以「重生」、死去、然後再「重生」、再死去,…如此循環無數次!教義是多麼的重要!我們應該清楚聖經對這些事情的教導是多麼重要!它告訴我們,「重生」是神在人靈魂深處的工作,並且祂所成就的工作是一勞永逸的。「…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約翰福音10:29)

保羅說:「因為我深信…」讓我們注意到「我深信」這一點,他的確相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馬書8:38-39)當保羅這麼說時,他是在講「重生」。這不僅是我們與祂之間的關係,而且是因為祂把這個生命放在了我的裡面,所以沒有什麼能使我與祂隔絕。當我們去思考這與「重生」有什麼奧秘的聯合時,我們會看到這必然是無可避免的。這工作是永遠的,沒有什麼事情可以中斷它。

重生」的人不可能持續犯罪,因為他們是從神生的(參約翰一書3:9)。他們可能暫時倒退回原來那樣,然而,如果他們是從神生的,他們就會回轉,這就肯定了他們是已經「重生」的。這就是驗證一個人是否「重生」的方法。

默想:「重生」是神在人靈魂深處的工作,是一勞永逸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