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7日星期四

每日與神同行 - 1月27日:在聖靈裡的新生命 - 成為聖潔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羅馬書12:2)

聖經非常強調我們在「成聖」的過程中所要承擔的部份。以及你和我必須做的事。如果「成聖」是我要領受的東西,那麼保羅和使徒們在書信中所提出的有力論證又有什麼意義呢?為什麼要作出這些勸誡呢?

這是使徒彼得的一個勸告:「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勸你們要禁戒肉體的私慾;這私慾是與靈魂爭戰的。」(彼得前書2:11)。你留意到他說了什麼?我們並不是在領受了「成聖」之後才脫離這些事情。不,他告訴我們要禁戒這些事物,而且要離棄這些事物。可悲的是,許多人終其一生都在等待去領受某些東西,與此同時,他們並沒有禁戒這些肉體的情慾。

以保羅的一句話為例:「從前偷竊的,不要再偷;…」(以弗所書4:28)這就是他要做的事。不要等到領受了什麼之後,才命令他停止偷竊。還有什麼比這更具體的呢?那些說妄語的人、喜歡開玩笑的人和說不合體統說話的人不要再這樣做了(以弗所書5:4)「不要效法這個世界,…」(羅馬書12:2)你不要等待領受了什麼之後才努力,如果你一直在效法這個世界的話,此時此刻你就必須停止。

人們經常因這問題來找我,他們說:「你知道嗎?我一直都很努力去做,然而,我卻無法做得到。」對這個問題的回答就是:這是聖經的命令要你棄絕這些事物:「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雅各書4:8)我再說一遍,如果「成聖」是我能領受的東西的話,那麼這些禁戒就毫無意義了,純粹是浪費筆墨。如果是這樣的話,聖經肯定會告訴我們:「你不必擔心罪的問題,你可以因一次領受了「成聖」,然後你要去做的就是堅持和持續不斷。」然而,這絕對不是新約聖經的教導。

默想:聖經非常強調我們在「成聖」的過程中所要承擔的部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