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8日星期二

每日與神同行 - 1月18日:在聖靈裡的新生命 - 在基督裡

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哥林多前書15:22)

保羅把非信徒與亞當的「聯合」與信徒與基督的「聯合」作了一個對比。這是羅馬書5章中最重要的論點,而在哥林多前書15章22節和49節又重複了這一點。在羅馬書5章中,整個論點是死因亞當的緣故傳給了所有人。為什麼?因為他們都與亞當有關係,這就是原罪的整個教義所在。因為亞當的罪,我們都在亞當裡被定罪了。他是我們的代表,他是我們「聯合」的首腦;不僅如此,我們與他綁定在一起,當他墮落之時,我們就在亞當的生命結晶裡。在亞當裡所有人都死了,而在基督裡,所有人都將重新活過來。就是這樣,信徒與基督的關係,與整個亞當的後裔與亞當原本的關係一樣,都是同一種的「聯合」和關係。我們都生在亞當裡,我們都是有關係的,我們以這種方式「聯合」在一起。是的,但「重生」後,我們與基督的關係就變成這種關係了。

重生」與「聯合(Union)」(譯者按:即與基督聯合Union with Christ)是絕對不能分開的。不在基督裡,你就不能「重生」;你「重生」是因為你在基督裡。你在祂裡面的那一刻,你就「重生」了。你不能把「重生」看作是與「聯合」分開的,以為「聯合」是最終才會達到的目標那樣。完全不是這樣!「重生」和「聯合」必須等量齊觀,因為它們是相輔相成、彼此相依的。

沒有什麼能如此堅定我的信心,讓我充滿渴望像祂那樣聖潔,並活出像祂曾經在世上活出的生命那樣,因為我是一個基督徒,我是神的兒女,我在基督裡。

默想:「重生」與「聯合」是絕對不能分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