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4日星期二

每日與神同行 - 1月4日:在聖靈裡的新生命 - 聖靈是有思想的

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羅馬書8:27)

聖靈顯然是有思想的。在羅馬書8章27節,我們讀到「聖靈的意思」,這與禱告有關。祂也是愛的那位,因為我們讀到「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加拉太書 5:22),而祂的職責就是「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馬書 5:5)。同樣,我們也知道祂會擔憂,因為在以弗所書4:30中,聖經警告我們不要讓聖靈「擔憂」。

從實踐和經驗的角度來看,關於聖靈最重要的教義就是,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所以無論我做什麼,無論我去到哪裡,聖靈都與我同在。我不知道有什麼比這現實更能促進我們成聖和追求聖潔,當我們意識到,我們所做的任何事情,聖靈都會參與其中!還要記住,保羅是在警告通姦的背景下教導這一點的,他寫道:「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哥林多前書 6:19)這就是為什麼淫亂在基督徒中是不可想像的。神在我們裡面,在聖靈裡:不是一種影響,也不是一種力量,而是一個我們能使祂擔憂的位格。

我仔細考察這些細節並不是出於學術興趣,也不是因為我碰巧有一種神學的心思。不,我關心這些事情是因為我是一個嘗試過基督徒生活的人,因為我蒙神呼召成為眾人的牧師,我覺得自己對其他人的靈魂和行為舉止負有責任。無論你在哪裡,無論你去到哪裡,如果你是一個基督徒,聖靈就在你裡面;而如果你真的想享受到在救恩裡的祝福,你就要知道你的身體是祂的殿。

默想:如果你是一個基督徒,聖靈就在你裡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