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星期一

這樣的主日「講道」?

昨天,2009年7月12日禮拜天,真是一個「悲哀的」、「痛苦的」、「忿怒的」的主日。
昨天不是「社關」主日嗎?
不是應該充滿「愛心」、「溫情」、「憐憫」、...的主日嗎?
為甚麼是一個「悲哀的」、「痛苦的」、「忿怒的」的主日呢?
因為那牧師的講道,扭曲真理、誤解「福音」、斷章取意、不盡不實地詮釋聖經,所以越聽越「痛苦」,越聽越「忿怒」,越聽越為弟兄姐妹「悲哀」,不知他們分辨的到嗎?還是被這些「動聽的」、「充滿溫情的」、「愛心澎湃的」、...拍「爛」手掌呢?
不知弟兄姐妹聽不聽得出,其中有許多「世俗的虛談」、「鬼魔的道理」、「虛妄的言語」呢?
但是我知道我如此說,一定有不少的弟兄姐妹會責備我,「扶貧」、「社關」不是「好東西」嗎?牧師講的道,不是很有道理嗎?牧師講的道不是很「合情合理」嗎?基督徒不是要做好事、行善積德嗎?你憑甚麼論斷這牧師的講道?
是!基督徒的確要關顧鄰舍,按 神的心意「行善」、「好施」、...。
但是要注意,是按 神的心意。
甚麼是 神的心意?
主耶穌說得很清楚,就是「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太4:4)
因此,「社關」只是讓世人見證 神的大愛,透過「福音」,將世人帶到 神的面前,認罪、悔改、信「福音」、得救恩,救靈魂不是比救身體重要嗎?將「社關」凌駕「福音」、或將「福音」與「社關」放在同一地位,就不是聖經教導,就不合 神的心意。
如此唯「福音」獨尊?不合人情世故?
是!唯「福音」獨尊!這就是基督教的信仰中心。

是誰為我們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
是誰叫「死人」復活,叫我們得新的生命?
誰是我們的主?


主耶穌基督!阿們!

說回牧師的講道,不知道他是否有心為遷就「社關」主題,才如此扭曲真理、誤解「福音」、斷章取意、不盡不實地詮釋聖經呢?
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嗎﹖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 」(加1:10)

還是他所信的基督教信仰就如他所講的道那樣?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感到很悲哀,這樣的基督教信仰與其他世俗的宗教有何分別?這樣的信仰不是純正的基督教信仰!
一個牧師的信仰都不純正的話,如何牧養「主的羊」?
我真的感到很悲哀、傷痛。

神啊!願「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119:105)阿們!

願真理的聖靈引導我們基督徒明白一切的真理啊!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