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甚麼是「福音」?

「福音」是好消息的意思。甚麼好消息?
「福音」就是一個人的罪可以蒙 神赦免的好消息。

約翰福音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林前15:1-4
弟兄們!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又靠著站立得住,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

從以上這兩節主要的經文,「福音」就是﹕

1. 耶穌基督是 神的獨生兒子。
2. 照聖經所說,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而且埋葬了。
3. 照聖經所說,耶穌基督第三天復活了。

除此以外,就是「別的福音」,正如使徒保羅說:「那並不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但無論是我們,是天上來的使者,若傳福音給你們,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加1:7-9)

牧師啊!傳道啊!弟兄姐妹啊!
請勿好心做壞事啊!到底救靈魂重要?還是救身體重要?
請勿為了迎合「市場」更改了「福音」啊! 神要追討你的責任的啊!

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嗎﹖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弟兄們,我告訴你們,我素來所傳的福音不是出於人的意思。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乃是從耶穌基督啟示來的。」(加1:10-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