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基督教信仰的中心 - 主耶穌基督的福音

基督教信仰的中心是「福音」,「福音」的起頭就是耶穌基督,「福音」的結束亦是耶穌基督。

1. 耶穌基督是 神的獨生兒子 :
神的獨生兒子 --> 神 ==> 神論

2. 照聖經所說,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而且埋葬了 :
「聖經」: 神的話語、神的道,神著聖靈感動人寫下來的 -->聖靈論
「照聖經所說」:啟示論
「我們的罪」-->人、墮落與罪==>人論
「為我們的罪死」--> 以無罪代有罪==>救贖論;
「死在十字架上,而且埋葬了」-->肉身的死亡,引身出「道成了肉身」==>基督論

3. 照聖經所說,耶穌基督第三天復活了:
「第三天」:不早不遲,就在第三天,聖經是無誤的
「復活」--> 復活的意義 ==> 神論、救贖論、末世論

耶穌基督就是「福音」的核心,所以離開了「福音」,就不是基督教的信仰了。

主耶穌說:「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
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做的事信我。」(約14:10-11)

主耶穌又說:「凡不認子的,就沒有父;認子的,連父也有了。」(約一2:23 )

所以基督徒應高舉的是「主耶穌基督」,「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

「凡越過基督的教訓、不常守著的,就沒有神;常守這教訓的,就有父又有子。若有人到你們那裡,不是傳這教訓,不要接他到家裡,也不要問他的安;因為問他安的,就在他的惡行上有分。」(約二1:9-11)

Our Lord Jesus Christ is coming!

「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也是對眾人說:要警醒!」(可13:37)

Are you read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