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蘇牧師,你向誰交帳?

2009年5月31日,主日崇拜後,將「Call2All的迷思」一文及兩篇講道的回應,親自交到蘇牧師的手上,期望蘇牧師讀後能回應各點的迷思,就算不能逐點解釋,亦希望重點分辨。
可惜!到今日還未收到任何的回覆,當然有些失望,或許貴人事忙,或許貴人善忙,…。
或許我自視過高,以為一、兩篇不知所謂的信仰反思文章,能被德高望重的名牧蘇牧師瞧得起?
或許我自以為重要,其實在聲譽與名望如日中天的名牧蘇牧師來說,是多麼的卑微,值得花時間應酬嗎?
或許我自以為論點精闢,但在牧會經年、神學造就深厚的名牧蘇牧師來說,是多麼的膚淺,值得花時間回應嗎?
的確!我算得上甚麼?只是成萬「返」恩福中的一人,微不足道!又未是會友,更加不必理會!「閒雜人等」,無資格問長說短。信徒?請讀完「基礎」課程先啦!話之你信了多少年!?話之你幾有心?!…
如果真是如此,實在是,唉!教會都是如此世俗,未世的日子真是近了!

「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

所以,現在對世間與世人,甚至是「所謂的基督徒」,不再有任何的期望,惟「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作: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來12:2)
擺在我前面的喜樂,就是認識我主基督耶穌、追求主基督耶穌裡的真理、持守對我主基督耶穌的信仰。

經上又說:「從前引導你們、傳神之道給你們的人,你們要想念他們,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來13:7)日有陰晴,月有圓缺,人會變的,但是「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來13:8)

或許那幾篇親手交給蘇牧師的文章,已經化作糞土,不過他回應與否都不重要了,惟望帶來少許信仰上的警覺和反思。

我敬重作傳道、作牧師的,但更敬重 神的僕人。另一方面,我又很可憐作傳道、作牧師的,因為,他們不是向教會、向信徒交帳,而是向至高的 神交帳。
交足帳啦?!
看教會不是人頭湧湧嗎?
講道不是個個拍掌稱讚嗎?
團契不是開完一組又一組嗎?

「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加6:7)
而我,只是希望做到「用愛心說誠實話」,到那日,見主面時不至於羞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