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3日星期二

神為什麼能夠預知未來呢?



神為什麼能夠預知未來呢?

因為神「起初指明末後的事,從古時言明未成的事,說:『我的籌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悅的,我必成就。』

神就是未來萬事的策劃者!

神就是未來萬事的掌管者!

神就是未來萬事的成就者!

未來將要成就的萬事都在神的計劃當中,在祂的掌管當中,也按著祂所喜悅的成就!

然而,神並不是一切邪惡之事的策劃者!邪惡本身就是違背神本性、神旨的事物,神豈會策劃違背自己本性和意的事物呢?

邪惡是出於撒但!

邪惡是出於撒但的差役,就是鬼魔!

邪惡出於人那顆敗壞的心!

邪惡的事發生並非因神不能掌控,而是在容忍這些邪惡的事發生

神任憑人存邪僻的心行惡,積蓄祂的忿怒,以顯衪公義審判的日子來到!

神曾經用滔天的洪水公義地審判了全地,毀滅了「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創記6:5)人類唯「保護了傳義道的挪亞一家八口。(彼得後書2:5

降災禍、瘟疫懲罰和那些作惡多端、不虔不、罪惡滔天的人和國家!

難道不能阻該隱殺害亞伯嗎?

神難道不能阻止法老苦待以色列人嗎?

神難道不能阻止巴拉加的兒子撒迦利亞被叛逆的以色列人殺害嗎?

神難道不能阻止祂的使徒保羅、彼得、雅各等殉道嗎?

神難道不能阻止祂的子民被羅馬帝國逼害嗎?

面對世上許許多多邪惡的事、惡人當道亨、不虔不義之人享福長壽、公理不顯明、是非顛倒、

我們都不期然地會好像先哈巴谷那樣:「我的神,我的聖者啊,祢不是從亙古而有嗎?…祢眼目清潔,不看邪僻,不看奸惡;行詭詐的,祢為何看著不理呢?惡人吞滅比自己公義的,祢為何靜默不語呢?(哈巴谷書1:12-13

難道神祢不能掌管一切嗎?

難道有些事情連祢都控制不了嗎?

不!斷乎不是!

『我的籌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悅的,我必成就。』

神的終極目的就是要藉著耶穌基督的福成就祂的贖計劃,彰顯祂至大的榮耀

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相近的時候求告祂。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恤他;當歸向我們的神,因為神必廣行赦免。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55:6-9

…看哪,主帶著祂的千萬聖者降臨,要在眾人身上行審判,證實那一切不敬虔的人,所妄行一切不敬虔的事,又證實不敬虔之罪人所說頂撞祂的剛愎話。(猶大書1:14-15

神之所以能夠預知未來,因為『我的籌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悅的,我必成就。

願榮耀、頌讚都歸於創造天地萬物、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