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7日星期六

真理時刻-7月17日 : 自由、領導力和戰爭 - 耶穌如何彰顯祂的主權呢?

因為神不是叫人混亂,乃是叫人安靜。」(哥林多前書 14:33)

經過兩千多年的積累,基督教學術界在所有這些重大問題上基本上都是一致的:聖經是神權威的話語,它包含對神的榮耀、我們的救恩、信仰和永生之必不可少的所有屬靈真理。聖經告訴我們,全人類都在亞當裡墮落了,我們的罪是我們無法擺脫的絕對束縛。主耶穌是神「道成肉身」,以人的肉身為罪付上代價,藉此將那些凡相信祂的男男女女都從罪的捆綁中救贖出來。救恩是本乎恩,也因著信,不是我們做了任何什麼好行為的結果。基督是全人類唯一的救主,除了信靠祂之外,所有罪人都沒有得救的希望。因此,福音信息必須要傳到地極。真正的基督徒總都完全認同所有這些聖經真理的要點。

後現代的觀念認為沒有什麼是真正確定的,一切都應該不斷的討論下去,它否定聖經的清晰性和神子民一致認同的見證。

它也否定基督對教會的主權。如果祂自己的子民從來無法真正明白祂所說的話是什麼意思,那祂怎能在祂的教會中行使領導權呢?在約翰福音10:27-28 中,主耶穌解決了祂的真理是否足夠清晰的問題,祂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

你什麼時候會藉聲稱祂的命令不清楚而逃避服從基督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