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5日星期四

真理時刻-7月15日 : 自由、領導力和戰爭 - 真正的國度

所以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必使你遭遇流血的報應,罪必追趕你;你既不恨惡殺人流血,所以這罪必追趕你。』」(以西結書 35:6)

儘管許多被誤導的人曾經嘗試用屬地的戰爭來推進基督的聖工,然而從未成功。採取這種策略對我們作為基督的見證必然帶來損害,而不是幫助。神的國度不能藉著有形有體的武器或屬世的策略來擴大。正如主耶穌對彼拉多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約翰福音 18:36)

主耶穌嚴厲斥責彼得說:「收刀入鞘吧,…」(約翰福音 18:11)。馬太記載主耶穌補充說:「…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馬太福音 26:52)。這句話是對創世記9:6的回響:「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主耶穌的意思是祂認為彼得的行為不是正當的自衛行為,而是謀殺未遂的非法行為,應處以死刑。儘管逮捕主耶穌是一種不公不義和懦怯的行動,然而,它是由正式成立的耶路撒冷當局發出的指令,因此不應以非法武力進行抵抗(參羅馬書13:2)。即使合法組成的政府本身是不公不義的,然而個體對此政府以暴力抵抗或公民抗命的行為總是錯誤的。(這一點需要再次強調,因為當今有許多基督徒以為他們以違法的手段來抗議政府認可的那些不當行為是理所當然的。)

你有否曾經嘗試過以什麼屬世的策略來擴展神的國度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