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3日星期六

真理時刻 — 7月3日:自由、領導力和戰爭 - 罪人如何能得釋放呢?

感謝神!因為你們從前雖然作罪的奴僕,現今卻從心裡順服了所傳給你們道理的模範。」(羅馬書 6:17)

對於當代的罪人來說,可能沒有什麼比他們自以為自己是自由的更真實了。他們將基督教視為某種束縛,一切都與自己的權利有關:「沒有人可以侵犯我的權利。我可以成為我想成為的人。我有做我自己的自由。

這樣的人其實並沒有自由。聖經將他們定義為囚犯。罪使他們虧欠了神,而且這是他們無法償還的。他們落在綑綁之中,正等待永死。根據希伯來書 2:15所說,撒但是掌死權的,並且俘虜了「…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以弗所書 2:2 稱他們為「悖逆之子」,他們被自己的罪所轄制和綑綁。對神對他們的判決是永遠囚禁在地獄裡,在那裡他們永遠不會死。

要領人歸向基督,要把他們從永恆的審判中拯救出來,你必須用愛心向他們傳講真理,你要老實不客氣地告訴他們真理。這似乎不可能,是嗎?你的聽眾會迴避你,對嗎?他們會迴避主耶穌。事實上,他們非常討厭祂的信息,主耶穌祂自己的鄰居和親戚聽見祂所傳揚的信息一怒之下想要殺死祂。

如果你為福音真理的緣故受苦,你會的,記住,像你這樣的大有人在。你正在跟隨曾經侍奉神的那些最佳榜樣;你是站在主的那邊,摒棄了自以為義而穿過那通往永生的福音窄門,並忠心地將福音傳給其他人。

你會如何向非信徒解釋罪的奴隸這件事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