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9日星期六

12月9日:得勝的信心 -單純的信心

勝過世界的是誰呢?不是那信耶穌是神兒子的嗎?」(約翰一書5:5)

單純的信心是最難學的功課之一。我認為我們大部分的失敗都是由於我們總是與罪惡談判,我們試圖靠自己來對抗它。從某種意義上說,仰賴信心意味我們甚至不試圖與罪惡進行這場爭戰,而僅單純地仰望基督。

也許用一個例子可以讓我的觀點更清楚。我曾經讀過一本小冊子,雖然它非常簡潔,但在我看來它已經非常簡明地把該教義的整個重點分享得清清楚楚。這是關於一個南非基督徒的故事,他在該國旅行,來到一個農業社區。由於該國發生了洪水,他不得不滯留在一個類似於酒館或酒吧的地方。看到農民的景象,他感到驚訝和悲傷,他注意到他們中的許多人來到這裡,幾天之內就花光了他們一年來辛辛苦苦工作賺來的錢和存下來的錢。他們對飲酒有著強烈的渴望,卻無法克服。

他特別被一個很可憐的人所吸引,那人似乎是這種酗酒痛苦的特殊受害者。他開始與他交談,他首先開始與他講道理,說到他妻子和孩子所承受的痛苦。這個可憐的人承認了這一切,並講述了他是如何無意識地被墮入酗酒的故事,在發現到自己變成了一個無助的酗酒奴隸後,他情願不惜一切代價來阻止這種情況發生,然而,他現在變成了酗酒的受害者。然後,這位基督徒繼續告訴他有關信心、得勝的可能性,並告訴他有關主耶穌基督來到這世界拯救我們的事。在明天的文章中,我會講述這故事的餘下部份。

默想:單純的信心是最難學的功課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