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1日星期日

12月31日:得勝的信心 -堅定的靈

…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或譯:堅定)的靈。」(詩篇51:10)

基督徒的一個特徵總是:對自我的深刻不信任和對神大能的認識。大衛說:「神啊,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詩篇51:10)和合本《聖經》在「正直」旁註「或譯:堅定」(即「使我裡面重新有堅定的靈。」)

你明白嗎?他意識到自己是不堅定的。大衛可能也有這樣的感覺,他是一個經歷過神祝福的人,他認識到在主裡的喜樂,他是一個經歷了神祝福的人。然而,他卻犯下了這可怕的罪。因此,他呼求這種更新,呼求自己內心的這種可靠的靈。我大膽地說,每個基督徒都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基督徒不是一個依靠自己的人,只有基督徒才知道自己的軟弱,基督徒需要看到自己內心的黑暗和本性的脆弱。我很遺憾地說,有一種基督徒表現得好像他可以做任何事情。他已經有了更新的經歷,已經準備好面對地獄、魔鬼和一切事物。然而,可憐的是,過了不久,他就會失去那種自信。使徒保羅對這樣的人說:「所以,自己以為站得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哥林多前書10:12)基督徒知道自己的軟弱,並且害怕自己的軟弱,所以他祈求有一個堅定的靈,一個可靠的靈。他想成為一個堅定不移的人。

默想:基督徒知道自己的軟弱,並且害怕自己的軟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