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7日星期日

12月17日:得勝的信心 -我的世界觀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約翰一書5:13)

當我確定我有永生時,我對世界的看法會怎麼樣呢?我對我們所生活的世界、我們在報紙上看到的世界持什麼態度呢?這些是我感興趣的嗎?我想獲得什麼呢?或者我會對屬靈的事物更感興趣嗎?根據約翰的說法,基督徒是一種以全新的方式來看待這世界的人。他們看到的是一個受罪支配的世界,他們逐漸將其視為邪惡勢力活動的地方,這世界的所有主義都不過是屬世之靈的運作。他們知道這些都是他們必須與之爭戰、必須抵擋的東西,並且他們意識到,除非他們這樣做,否則他們將被它所擊敗。

我恨惡這個世界嗎?一個很好的回答方法是:使徒保羅看著周圍的環境說:「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哥林多後書4:16-18)在觀看「所見的」事物時,我花了多少時間來思想主、思想神呢? 我對與祂同在的榮耀有多少思想呢?我最常思想的是永恆還是地上的事物呢?

默想:我對與祂同在的榮耀有多少思想呢?我最常思想的是永恆還是地上的事物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