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8日星期五

12月8日:得勝的信心 -勝過世界

勝過世界的是誰呢?不是那信耶穌是神兒子的嗎?」(約翰一書5:5)

信心使我們能夠戰勝世界,並藉著對主耶穌基督毫無疑惑的信心直接勝過世界。我越來越相信這就是我們基督徒在世上可以學到的最重大的教導,即靠著我們復活的主的權能和賜給我們的能力就有直接、立即勝過世界的可能。「…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約翰一書5:),我對祂是神兒子的信心,我對祂是神兒子的信靠,而這結果就是我仰望祂、並依靠祂。

你會發現聖經中到處都闡明了這一點。讓我給你們引用一句話來完美地說明這一點以及諸如此類的論述:「耶和華的名是堅固臺;義人奔入便得安穩。」(箴言18:10)。就是如此!也請讀讀詩篇,看看古時那些敬虔的人如何與世界及其誘惑和含沙射影的嘲諷爭戰,他們都會告訴你信靠主耶和華就是他們唯一能做的事。他們說這力量對他們來說太大了。他們可能會失敗,但他們說:「只有一件事要去做的,就是跑進那『堅固臺』裡,在這『堅固臺』裡我就安全了。

或者,如果你喜歡《新約聖經》所描述的形式,這就是葡萄樹和枝子的教導,正如我們的主所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約翰福音15:5)使徒保羅也積極地指出:「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13)「…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加拉太書2:20)。

默想:我會跑進那『堅固臺』裡,在這『堅固臺』裡我就安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