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4日星期日

12月24日:得勝的信心 -悔改

神啊,求袮按袮的慈愛憐恤我!按袮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詩篇51:1)

在福音中裡,我們可以發現一個人能夠經歷偉大的救恩之前,必須先有某些事情發生。這些事情我們必須認識,必須掌握,也必須相信,其中之一就是悔改。

我們必須清楚悔改的整個問題所在。在聖經中,你能夠找到許多歸信者的例子,你總會發現悔改的成分在裡面。讀一讀聖徒的生平,讀一讀歷代神教會的人物歷史,你就會發現,每一個在生命中確實經歷到神恩典大能的人,都是一個有悔改證據的人。因此,我毫不猶豫地斷言,沒有悔改就沒有救恩。 悔改的需要是聖經中一個沒有爭論的絕對真理之一。聖經是如此說,如此要求。我的意思就是說一個人如果不悔改就不可能成為基督徒。除非知道什麼是悔改,否則沒有人能夠經歷救恩。所以我要強調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施洗約翰開始傳道時,出去傳講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這是第一位傳道人的第一個信息。馬可告訴我們,我們的主和救主耶穌基督到處向人宣揚必須悔改,悔改是絕對重要的。保羅四處宣講悔改歸向神並且信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五旬節那天,彼得在主持教會聚會中作了第一次講道,當他講道完後,有些人喊道:「我們該怎麼做?」彼得回答說:「悔改!」沒有悔改,就沒有對救恩的認識,就沒有救恩的經歷。悔改是至關重要的一步,也是第一步。

默想:沒有悔改就沒有救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