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1日星期四

12月21日:得勝的信心 -效法主耶穌禱告

既然知道祂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祂的,無不得著。」(約翰一書5:15)

人們在禱告時會了解到神的兒子本身。因此,如果你對禱告的哲學方面感興趣的話,請立即看看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例子。只有一位神的獨生子、永恆的聖子,祂論到自己說,雖然祂在地上,但祂仍在天上(參約翰福音3:3),即說:「我與父原為一」那位。祂為什麼需要禱告呢?祂為什麼在揀選門徒之前要整夜禱告呢?如果你對哲學問題感興趣的話,請回答這個問題。為什麼神的兒子在地上的時候需要做如此多的禱告呢?然而祂確實常常禱告。

換句話說,聖經教導我們禱告對我們來說是必要且是至關重要的,而且無論在哪裡,我們都被規勸要禱告。不僅如此,如果你讀過漫長的教會歷史中許多神偉大聖徒的生平,你會發現他們都是禱告的人。我相信我說得是對的,約翰衛斯理曾經說過:任何名副其實的基督徒應該每天至少花四個小時禱告,祂傾向於以此來判別祂的子民。在世上,從來沒有一個屬神的人或蒙神特別使用的人會花很少時間在禱告上。人越靠近神,就越會向神禱告,基督的教會就如此見證了聖經的教導。

此外,聖經中有許多事件表明神藉著成就某些事情來回應禱告,在我看來最終的解釋並不困難。神決定目的,也決定成就的方式。那麼,如果神以其無限的智慧決定要使某些事情發生,以此作為祂子民禱告的結果並以此作為對祂子民禱告的回應,我懷著敬畏之心祈求,祂豈會不成就呢?

默想:人越靠近神,就越會向神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