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0日星期三

12月20日:得勝的信心 -規勸我們要禱告

我們若照祂的旨意求什麼,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約翰一書5:14)

在經文與經文之間的對照問題上,我們必須格外小心。聖經從來不會自相矛盾。我們絕不能僅將我們的教義建立在某一個陳述之上;或者換句話說,我們所建立的教義決不能與聖經的任何其他陳述相衝突,或與任何其他清晰明顯的聖經教導相矛盾。

抱著這項原則,我們可以得得到不少的結論。其中一個結論就是禱告這個問題,它有一定的難以理解性。禱告是神向我們施恩的方式之一,這是超越我們理解範圍的事。而我想說的是:「為此感謝神!」因為從終極和絕對的意義上來說,你我根本無法將神的全知、預知和主權與我們在聖經中如此清楚地教導的禱告這一事實相調和。

其實,還有很多其他事情是人們無法理解的。我無法理解一位聖潔的神怎麼會寬恕或能夠寬恕一個罪人。我無法理解,但感謝神,我信!我無法理解祂永恆的心思意念,但我感謝神,因為這個啟示使我確信神是公義的,並且可以稱罪人為義。 我還可以舉出許多其它的例子和例證來說明完全相同的事情,而這個禱告就是其中之一。從終極的哲學意義上來說,它有一種令人難以理解的元素,但讚美神,我們並不是停留在哲學的層次,因為我們有一本簡明的福音在我們面前,告訴我們該怎樣做。因此,儘管我們微不足道的頭腦無法從哲學上理解它,但聖經中沒有什麼比教導和勸告我們禱告更簡單明了的了。查考聖經,你可注意到規勸我們要禱告的頻率是多麼的頻繁啊!

默想:禱告是神向我們施恩的方式之一,這是超越我們理解範圍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