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6日星期六

12月16日:得勝的信心 -永生的確定性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約翰一書5:13)

知道我們有永生對我們來說是可能的,這是需要強調的一點。有些人會告訴我們,只有當我們死去並離開這個世界進入來世時,我們才能獲得永生。他們認為任何人聲稱自己有永生都是錯誤的,他們不喜歡「確據」這個教義。他們說:「我們不知道,也不能試圖知道。信心意味著你總要去抓住它,但在世上你卻無法確實擁有的。

然而,這是信心的一種哲學上的概念,與我們這裡所說的不相符。翰的實際上是說:「我現在寫給你們這全部的話,目的就是要讓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而且也確實地知道你們有永生。

你會發現其他的使徒也說了同樣的話。使徒保羅還有什麼話比這個確據更具有特色的呢?他在羅馬書第8章38-39節中說:「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他在給提摩太的書信中寫道:「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提摩太後書1:12)他說:「(我)知道…」,對此沒有任何不確定性。

因此,在我看來,將信心解釋為一種持續的不確定性,就是否認神說我們是祂兒女的教導。

默想:知道我們有永生對我們來說是可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