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3日星期六

12月23日:得勝的信心 -安穩在主耶穌的懷裏

我們知道凡從神生的,必不犯罪,從神生的,必保守自己,那惡者也就無法害他。」(約翰一書5:18)

主耶穌向父神禱告說:「我不求袮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袮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約翰福音17:15)這正是約翰在這節經文中所說的,我們肯定會面臨這種事情。猶大提醒我們的也是同樣的事情:「那能保守你們不失腳、叫你們無瑕無疵、歡歡喜喜站在祂榮耀之前的我們的救主─獨一的神,…」(猶大書:2節)對!就是這樣!

這就是我們在讚美詩中經常發現到的,頌讚那過去保守和看顧祂子民的神仍然是我們的神。

耶和華,求你帶領我,走過今世曠野路; 

我雖軟弱主有權能,願主聖手常扶助;…

〔威廉·威廉姆斯(William Williams)「主耶和華,求祢引領(Guide Me O Thou Great Jehovah)」〕

奧古斯都·托普雷狄(Augustus Toplady)也堅信基督是他的守護者,祂必看顧他。

我有保護者在身旁,雖然看不見卻相伴;

祂信實不變能拯救,全能主掌理到永久。

祂肯,我的心得安慰,主恩如甘露長相隨;

拯救的城牆圍繞我,守護主子民得穩妥。…

〔奧古斯都·托普雷狄(Augustus Toplady)「我有保護者在身旁(A sovereign Protector I have)」〕

默想:那過去保守和看顧祂子民的神仍然是我們的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