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日星期六

12月2日:得勝的信心 - 重生的三種果子


凡信耶穌是基督的,都是從神而生,凡愛生他之神的,也必愛從神生的。」(約翰一書 5:1)

重生的第一個果子就是我相信「耶穌是基督」。顯然,信並非是什麼智力上的事情,也不是什麼頭腦上的事情。如果我信,我就要把我的整個生命交託給祂。如果我信,我就知道我已經從罪中得釋放了,因為基督已經為我成就了這事。我發現若離開了祂,我就會墮入失喪、潰敗和滅亡之中。信是一個意義深遠的行動,是一種委身,是基於某一事實將自己的一切都投入進去。


重生的第二個果子是對神的愛,根據約翰的說法即是:「⋯凡愛生他之神的⋯」基督徒看到他們是該下地獄的罪人,如果沒有神的大愛差祂的兒子來,他們就會下地獄。他們認識到神對他們的愛,因此他們愛神。他們意識到這一切都歸功於神。在我看來,這又是基督徒的基本。無論他們現在作為聖徒過著多麼美好的生活,他們仍然覺得自己是該下地獄的罪人,他們把一切都歸功於神的恩典,唯有神的愛才造就了他們現在的樣子。他們沒有了對神的恐懼和敵意,只有對神充滿了深深的感激之情。


當然,最後一個果子就是愛我們的弟兄姐妹,「凡愛生他之神的,也必愛從神生的」我們看見其他的信徒,在他們身上看到的性情與我們是一樣的。我們意識到他們的一切都歸功於神的恩典,就像我們一樣。我們認識到儘管他們有罪,神還是差祂的兒子為他們而死,正如祂為我們所做的那樣,我們知道這種聯繫。雖然他們有很多我們不喜歡的地方,但我們可以說:「那是我的兄弟,那是我的姐妹。


默想:我們認識到儘管他們有罪,神還是差祂的兒子為他們而死,正如祂為我們所做的那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