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0日星期日

12月10日:得勝的信心 -安息在基督裡

耶和華的名是堅固臺;義人奔入便得安穩。」(箴言18:10)

繼續昨天的故事,這位基督徒告訴那人,只要他仰望基督並信靠祂,他就能克服酗酒的困擾。這人是一個單純的人,也是一個文盲,他急於要知道的是這位基督徒所說的那名字是什麼,而這位基督徒告訴他那名字就是耶穌。

故事的發展下去就是那可憐的人戒掉了酗酒,並再次努力工作,回到同一個地方買他的穀物。然後,試探又來了,但他沒有順從,他的妻子和孩子都感到很驚訝。這位基督徒大約一年後回來,發現這個人完全變了。他與他傾談並問他這是怎麼發生的,那人的見證就是:「當我第一次回去朋友那裡,他們引誘我喝酒,我感到軟弱。但突然,我想起了耶穌這個名字。我感到無能為力只能不斷對自己說「耶穌」。我呼求耶穌去做你告訴我祂會做的事。」他的信心就是如此單純,但這已經足夠了,他就克服了。他沒有回到從前,他獲得了解放。

這就是我談論那種單純信心的意思,這種信心就是單單信靠在基督身上,我們必須這樣做。這就是成為一個小孩子的意思,意識到自己是完全軟弱、無助和絕望的。當爭戰仍然激烈,仇敵就在面前,感覺到自己快要倒下時,我們必須簡單地呼喊「耶穌」,相信並知道祂正在看顧著我們,祂就在我們旁邊,準備拯救我們並保護我們。「耶和華的名是堅固臺;義人奔入便得安穩。」(箴言18:10)

默想:單純的信心就是信靠基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