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6日星期二

12月26日:得勝的信心 -一個背道者的禱告

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詩篇51:3)

你可以將詩篇第51篇稱為「一個背道者的禱告」,這篇詩篇向我們展示了一個人在歸正和認罪時不可避免地要經歷的步驟。

第一步是:他認識並承認自己犯了罪。大衛說:「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詩篇51:3)當一個人確信自己有罪時,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面對自己的罪,並以誠實的態度認真審視自己所做的事情。[大衛和拔示巴(參撒母耳記下第11-12章)]的整個故事告訴我們,這正是大衛以前沒有做過的事情。

一個人可以犯了好像大衛所犯的罪,卻不去面對,這難道不是一件令人難以置信的事嗎?大衛肯定覺得自己做錯了。然而,他做到了正視他的罪!他沒有逃避自己做錯事的事實,沒有持續拒絕面對自己的罪。在犯了這些可怕的罪之後,如果不是神差派先知拿單到他那裡,並以不同的形式向他提供了所發生的同一件事的細節,讓他面對這些事情,大衛仍然不會面對這些事情。大衛因此明白了真理,他就卑微自己到塵土的地步了。因此,他寫了這首詩篇第51篇,這總是第一步。我們必須停下來思考,我們必須暫停片刻,面對自己,面對我們曾經過的生活、我們曾經做過的事情以及我們正在做的事情。

我知道這是非常令人不悅的,人們不喜歡這樣的福音。但你若要認識神的救恩,就必須悔改,而第一步就是認罪,而認罪的首步就是停下來審視自己。

默想:第一步就是認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