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9日星期二

12月19日:得勝的信心 -神在我們心裡動善工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約翰一書5:13)

我確信如果神在我心裡動了善工的話,就必會成全這工。我「知道」如果我有永生的話,到那天我將毫無瑕疵、無可責備、毫無玷污地站在神榮耀的面前。因此,當我在世上遇到誘惑和罪惡時,我會意識到我並不是孤立無援的,我不再感到無助和沮喪。我會說:「救如果神在我裡面,也為此而預定了我得,那麼即使地獄和魔鬼都與我作對,祂也必定會來抓住我。」這就是如馬丁·路德那樣的人的有力論據。正因為他知道自己有永生,所以他才能如此勇敢地對抗所有的敵人,所有如他那樣懷有這種盼望的人都可以說同樣的話。

縱全世界充滿鬼魔,恐嚇要將我毀滅,

我們不怕,因有神旨,靠主真理必告捷;

(摘自:堅固保障(A Safe Stronghold))

如果我們有永生,並且知道我們有永生,我們就知道神在我們心裡動了善工,也將繼續動工,直到在最終的完美和榮耀中結束。正如保羅在《羅馬書》第八章中間那段邏輯中所說的:「預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30節)如果祂開始動了祂的善工,祂必然會成全這工。因此,如果有這生命在我裡面,我可以肯定會得榮耀。當我活在世上的時候,要盡量遠離那些會犯罪的事物,正如約翰說:「凡向祂有這指望的,就潔淨自己,像祂潔淨一樣。」(約翰一書3:3)

默想:神在我們心裡動了善工,也將繼續動工,直到在最終的完美和榮耀中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