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1日星期一

12月11日:得勝的信心 -仰望主耶穌基督

勝過世界的是誰呢?不是那信耶穌是神兒子的嗎?」(約翰一書5:5)

當我從與這世界爭戰的角度來仰望主耶穌基督時,我會問:祂為什麼要來到這個世界?你明白嗎?我現在正在操練我對基督的信心。我相信我在福音書中讀到的拿撒勒人耶穌就是神的兒子。好,我立刻會問,為什麼神的兒子要取了罪身的樣式而且如人那樣活,而祂也確實如此?這一切有何意義呢?這個問題只有一個答案,就是因為罪的權勢、撒旦的權勢、邪惡的權勢,沒有其它解釋了。神的兒子來因為祂是把我們從這世界中拯救出來的唯一途徑。

換句話說,它又牽涉到有關罪的教義,就是有關撒旦、罪惡和邪惡權勢的教義。祂來到這世界是因為這世界被罪惡統治,只有當我相信「耶穌是神的兒子」時,我才開始理解到我所參與的爭戰的本質。人們對這個世界持樂觀態度,因為他們從未了解到罪的本質。但如果你相信耶穌是神的兒子,你就必相信罪、邪惡和撒旦的權勢是如此巨大,以至於全人類都落在這種權勢之下,所以神的兒子必須來。

那麼,你看到這如何使我們能夠勝過世界呢?除非我看到問題的本質,否則我如何能勝過這個世界呢?當我相信基督的那一刻,我開始明白這個問題,因為只有基督徒才能看透這個世界。其他人都受到世界的支配、受到它管轄。但當我成為基督徒的那一刻,我就看透了這個世界。

默想:神的兒子來因為祂是把我們從這世界中拯救出來的唯一途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