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7日星期四

12月7日:得勝的信心 -憑信心得勝

勝過世界的是誰呢?不是那信耶穌是神兒子的嗎?」(約翰一書5:5)

作為一名基督徒,因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我能夠運用信心並憑信心而活。這是第二步,首先你看到「…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約翰一書5:4)換句話說,重生賦予了我這種信心和能力,使我能夠運用信心並憑著它而活。

讓我用具體的形式來說明:我要對抗的是非常強大的世界,它比我們任何一個人都強大得多。這世界征服並統治了每個出生在其中的人,因為我們確實生在罪孽中,「我是在罪孽裡生的,…」(詩篇51:5)從我們生命開始的那一刻,就在這世界的轄制之下。讀一讀舊約,看看那些偉大的信心英雄、族長、敬虔的君王和先眾知,他們都被這世界征服了,他們都失敗了。「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羅馬書3:10)普天下的人在神面前都是有罪的(羅馬書3:19)。 因此,如果我要征服並戰勝這個世界,我就需要一些東西來幫助我做到這一點。試圖立即憑一己之力與世界抗爭是沒有用的,也是不可能的。修道主義認識到這一點並說:「逃離它。

那麼我需要什麼呢?我需要解放,我需要被提升到另一個境界,我需要一種自己缺乏的力量、一種動力和一種權柄。這就是我的需要,答案就是:我被賜予了信心,我被就賜予了一種新的視角和新的了解能力,有一種權柄的源泉引入了我裡面,我看到了別人從未見過的東西。我看到了一種比所有反對我的還要強大的力量。基督徒是被引入另一個領域的人。

默想:基督徒是被引入另一個領域的人。

沒有留言: